大明名车

十一长假过后,车辆你要注意这些

十一长假,很多朋友选择自驾外出旅游、探亲,爱车经历了复杂的路况和长途的奔袭!


汽车的轮胎、底盘、变速箱等各方面都经受了一定的考验。

 

为了以后行驶起来更加从容自如,需要对爱车进行专业的检测与保养,尤其是一些关键的“器官”更要好好地调整保养一下!


从外地长途驾车回来,首要的是要看一下车的外观,看看车的外漆有无被路上的石子等打破,有无意外刮花,如果外观有所破损,就需要及时补漆以及给汽车做个美容或者简单的打打蜡。

 

此外就要检查一下电路,发动车后,检查各类型的车灯是否明亮如常,控制面板上的各类指示灯是否正常,倒车雷达等显示是否正常。还有车门的开启有无变形,车门以及车窗的胶条有无损坏,玻璃升降器的胶条是否存在砂石粒等都需要车主自己认真检查。


车身底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,驾车远行,说不定什么时候磕过底盘,此时的检查就一定要到专业汽车服务机构。首先要检查底盘有无刮花和碰伤,油管有无碰瘪,有没有破损和出现渗油现象,悬挂的下臂有没有被碰到,下球头的防尘套有无破损并漏油,方向机的防尘套有无破损,如果有所破损都需要立即更换,否则就可能损坏整个总成。此外,底盘装甲如果被刮掉了,就需要补喷被刮掉的部分而无需重新做底盘装甲。

 

另外,还要检查车底的备胎有无被刮花、刮破,备胎的气压是否正常。轮胎的检查同样重要,可目测轮胎有无凹坑或者凸包,或者有无“吃胎”现象,还要检查轮毂有无变形,减震器有无漏油,最后再做一个四轮平衡和四轮定位。


二、油水检查一样都不能少


此项检查首先是看防冻液的液面有无在正常的刻线范围之内,中途如果加了生水,则建议彻底更换防冻液。雨刮水的有无以及雨刮壶是否漏水也需要测试一下。加满雨刮水后的第二天,如果地上有一摊水则说明雨刮壶漏水,需要更换了。

 

机油一般来说,需要5000公里更换一次,但因为假期汽车跑了较多的公里数,而且发动机工作时间较长,所以建议提前更换,一般车主自己就可判断是否一定要换。具体方法是,抽出机油尺,将机油滴在纸巾上,如果杂质较多,显得很脏,则就需更换了。

另外,尽管节前检查过方向机,但节后回来同样需要检查方向机,如果发现方向机油有乳白色的泡沫溢出,则说明进水了,就需更换,如果有异响,则一定要更换方向机油和转向助理泵。

如果底盘的变速箱部位被不慎碰到,就有可能出现变速箱油的渗漏,进厂检查后,就需要把渗漏部位反复检测,最后更换油封或者壳体从而彻底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

长时间行车后,刹车油的检查尤为重要,在没有渗漏的前提下,如果刹车油缺少了,则说明刹车皮磨损得比较严重或者刹车泵漏油,此时需要更换刹车皮,修理刹车泵,并且添加刹车油。


评论